最近中文字幕免费大全,伊人久久成综合久久影院,中文有码人妻字幕在线,最近中文字幕完整版免费,亚洲中文字幕精品久久

登錄站點

用戶名

密碼

[藝術雜談] 當下的文化藝術界為何出不了偉大杰出的作品?

30 已有 10496 次閱讀   2011-12-04 21:43   標簽class  幸福  富春山居圖  蘭亭序  大自然 

   

     古人為什么能寫得出“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xiāng)”等壯麗詩篇、“蘭亭序”等俊美書法,能畫得出“富春山居圖、清明上河圖”等絕世名畫?是因為古人能夠堅守得住寂寞、孤獨的人格立場,善于思考,埋頭創(chuàng)作;試看看我們的今天:出門開小車代步,吃飯上酒樓,沖涼泡溫泉;早上聽音響、中午盯電腦、晚上又看電視;走路戴耳機,坐下玩游戲,旅游打開數碼相機、手提電腦。我們目不遐給,精力旺盛!我們都被現(xiàn)代“幸福的生活”包圍著,卻偏偏不知什么叫“幸福的空間”!我們的思考時間在哪里?我們的空閑、休閑體現(xiàn)在哪里?當我們獨處時,有認真好好思考過生命、人生、創(chuàng)作、大自然和未來的方向嗎?我們無知、無明、無常啊!

這就是當下的文化、藝術界為何出不了偉大作品的原因,盡管這種原因還有多種!

分享 舉報

發(fā)表評論 評論 (30 個評論)

  • 安如華書法 2011-12-04 22:23
    我看也是。
  • 華劍書法藝術 2011-12-04 23:14
    勝東兄的吶喊振聾發(fā)聵。糁袝r弊!好。!
  • 華劍書法藝術 2011-12-04 23:14
    是因為古人能夠堅守得住寂寞、孤獨的人格立場,善于思考,埋頭創(chuàng)作;
  • 華劍書法藝術 2011-12-04 23:15
    試看看我們的今天:出門開小車代步,吃飯上酒樓,沖涼泡溫泉;早上聽音響、中午盯電腦、晚上又看電視;走路戴耳機,坐下玩游戲,旅游打開數碼相機、手提電腦。
  • 華劍書法藝術 2011-12-04 23:15
    我們目不遐給,精力旺盛!我們都被現(xiàn)代“幸福的生活”包圍著,卻偏偏不知什么叫“幸福的空間”!
  • 華劍書法藝術 2011-12-04 23:16
    我們的思考時間在哪里?我們的空閑、休閑體現(xiàn)在哪里?當我們獨處時,有認真好好思考過生命、人生、創(chuàng)作、大自然和未來的方向嗎?我們無知、無明、無常啊!
  • 袁椿珊 2011-12-05 00:01
    兄弟所言極是,莫彷徨,要吶喊,要反思,要正視,要振奮。這才有希望
  • 王豐樂 2011-12-05 06:40
    當隨時代吧!
  • 二虎 2011-12-05 06:49
    拜讀有同感,一定相信,時代出英杰,歷史翻過歷史,也會出現(xiàn)能寫得出“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xiāng)”等壯麗詩篇、“蘭亭序”等俊美書法,能畫得出“富春山居圖、清明上河圖”等絕世名畫。其實說白了,平民藝術家是創(chuàng)造歷史文化的主力軍,古代也一樣,當代也一樣而已。那些古代藝術家,還是沒文憑,也會建造故宮,神堂,皇家陵園,總之,創(chuàng)造歷史的人就在身邊。!
  • 二虎 2011-12-05 06:50
    拜讀有同感,一定相信,時代出英杰,歷史翻過歷史,也會出現(xiàn)能寫得出“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xiāng)”等壯麗詩篇、“蘭亭序”等俊美書法,能畫得出“富春山居圖、清明上河圖”等絕世名畫。其實說白了,平民藝術家是創(chuàng)造歷史文化的主力軍,古代也一樣,當代也一樣而已。那些古代藝術家,還是沒文憑,也會建造故宮,神堂,皇家陵園,總之,創(chuàng)造歷史的人就在身邊!!
  • 郝榮茂 2011-12-05 08:00
    我很贊成這個觀點
  • 周學良 2011-12-05 08:05
    有思想.管仲云:思之思之,鬼神通之。
  • 敬愛堂主 2011-12-05 08:53
  • 張力恒 2011-12-05 09:08
    我很贊成 創(chuàng)造歷史的人就在身邊。!
  • 姜文彬 2011-12-05 09:11
    贊成
  • 羅建輝 2011-12-05 09:38
    希望奇跡能發(fā)生在每一個人身上,也許就在我們中間!因為書畫家園義無反顧,癡迷苦苦追求,不求回報,成功等著我們到來!!!
  • 陳建國 2011-12-05 09:44
  • 葡萄苑主 2011-12-05 11:43
    言之有理···
  • 清靜自正 2011-12-05 11:50
    趙老師“人品高,師法古,用功勤”。離偉大杰出的作品不遠了。
  • 韓健 2011-12-05 11:51
    值得深思。!何止文藝界難出“偉大杰出的作品”,在各個領域當下讓世界為之震驚、嘆服的杰作能有幾何?古往今來,令我們中華民族為之自豪驕傲的“作品”與各類寶貴的科技文化遺產,至今仍連綿不斷的在我們中華民族史冊里閃耀著光芒。這些“偉大杰出的作品”背后都有偉大杰出的人才,這些杰出人才的成長,都與所處的時代環(huán)境不可分,現(xiàn)今確實有不少頭頂耀眼光環(huán)所謂“名人”,“出門開小車代步,吃飯上酒樓,沖涼泡溫泉;早上聽音響、中午盯電腦、晚上又看電視;走路戴耳機,坐下玩游戲,旅游打開數碼相機、手提電腦。”他們也可能身居要職,八面威風,但這些人充其量是社會的享受者,很難成為“杰出的人才”,更難以能成為歷史的創(chuàng)造者。當今之所以難出“偉大杰出的作品”是因為當代難出“杰出人才”,人才的培養(yǎng)與學校教育密切相關,“為什么我們的學校總是培養(yǎng)不出杰出人才? ”這也是科學大師錢學森臨終前震聾發(fā)饋的疑問。11名教授在給教育部長袁貴仁的信中指出,我國教育雖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今天的中國教育同樣存在著許許多多讓人痛心疾首的問題,有些問題甚至是深層次的。例如應試教育、學術腐敗、論文抄襲等等,從某種意義上說,這些問題,正成為社會主義現(xiàn)代化建設進程難以突破的瓶頸。溫家寶總理在一次講話中說:“當前,我國教育改革和發(fā)展正處在關鍵時期。 ”“應該清醒地看到,我們的教育還不適應經濟社會發(fā)展的要求,不適應國家對人才培養(yǎng)的要求!睖乜偫淼母袊@,源于對中國教育深層次問題的憂慮。缺乏人才長遠規(guī)劃的短視行為,以及由此產生的扭曲的考核評價和選拔機制,怎能催生“獨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怎能讓創(chuàng)新之花盛開、創(chuàng)新之樹常綠?中國需要建立新的教育哲學和教育理想,需要形成新的教育發(fā)展戰(zhàn)略和目標模式,需要推進以體制改革為中心的教育改革。我們堅信,不久的將來,我們一定能解開這道題,一定能找到一條光明的路,中國的杰出人才也會由此不斷涌現(xiàn)。
  • 孔繁禮 2011-12-05 13:55
    同感!
  • 紐洪瀾 2011-12-05 14:17
    趙兄所言極是!當以此為戒,從我做起!
  • 董建維 2011-12-05 15:21
    贊成
  • 沈全勇 2011-12-06 14:28
    二虎:拜讀有同感,一定相信,時代出英杰,歷史翻過歷史,也會出現(xiàn)能寫得出“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xiāng)”等壯麗詩篇、“蘭亭序”等俊美書法,能畫得出“富
    能看到二哥也支持平民藝術家,太高興了,向二哥為為山溝里有才華的人說兩句,當今社會,應該尊重人才,更應該去挖掘人才!俗話說,是金子的總會發(fā)光!但我不這么認為,因為現(xiàn)在太多的金子都被更多的沙子覆蓋了!那所謂的“杰出人才”呢?我想說的是,難到只有都市人,家庭顯赫的富家子弟等經過某些關系拿到的相關證書就算杰出人才嗎?那大山深處的人就沒有才華嗎?那他們的才華又到什么地方才能大展拳腳呢?最后還不是空有一腔抱負!去打工混口飯吃!我是山溝里走出來的,所以更應該為那些大山深處的有才華人說兩句!因為我比較幸運,被我恩師把我從沙子里刨了出來!并且愛生如子!花了多年時間教育和培養(yǎng)才讓我一腔抱負沒有荒廢!那那些大山溝里那些更有才華的人呢?他們又有這么多機遇嗎?心里話,不吐不快,不知二哥怎么認為?
  • 魏愛波 2011-12-06 15:57
    當下的文化藝術界為何出不了偉大杰出的作品?
    我認為浮躁是主要原因。靜下心來做專業(yè)、個人文化加強與補給的少了,拋頭露臉的事做得多了,把自己架在了空中,飛!飛不動,基礎不夠。降!下不來,面子不允許。多畫、多畫、多多畫,才能熟能生巧,有了巧的基礎,加之一定的文化素質與人品修養(yǎng)。好作品還是會有的,只要不為名利而膨脹,不為金錢而膨脹,就一定會有好作品。
  • 書畫人生 2011-12-06 19:25
    勝東兄:因為當下人們不是缺少發(fā)現(xiàn),而是缺少發(fā)現(xiàn)美的眼睛。之所以出不了偉大的作品的原因就在于此。
  • 郭一如 2011-12-07 12:30
    環(huán)境可以改造人 人可以造就環(huán)境 主要看你走哪一條路
  • 趙振元 2011-12-13 07:33
    欣賞
  • 南山子 2012-03-03 22:29
    外部環(huán)境固然是重要原因,但更深層的是我們能不能堅守自己的信念,能不能真正靜下來,能不能耐得住寂寞。
  • 丁浩明 2012-04-18 16:10
    拜讀